Tuesday 30 December 2008

我是一名赌徒

如果嫖赌饮吃炊,每个男人都会犯一个的话,那我就是犯了赌这个了。
问我何时学会赌?天生的吧。自小就有接触到赌。身边的大人们大多都赌。麻将,rami,啤牌,足球。。。样样懂。最喜欢是赌足球。但,其他的就也是逢有局,就会有我。
为什么喜欢赌?可能我自小就认为赌能够让我轻轻松松的致富吧!什么都不用做,赌两把就有了。我喜欢赌足球是因为在足球的赌盘里,我能够以小搏大,以小钱赢大钱。再来,就是考眼光。如果我赢了,就代表我有眼光,懂足球。虚荣心嘛。
最疯狂的一次,我记得是在我念初中时的一届世界杯。平时英超联赛就已经有在赌,但,适逢4年一度的世界杯,还不来场大的?我还在我的中学里当起了个小卜基,开盘和受注。那时每场的赌注也只不过上百零吉。但,有一场球赛,我却在大盘还没开盘前,就自己‘先家’开了盘,而且还是和大盘相反的盘。比如大盘是A队让球给B队,但我的却是B队让给A队。那一场球赛吸引了另外一些小卜基也来我这下注。注金总数,我记得是全部下A队RM1800。当时这数目对我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数目。但。礙于面子问题,我也硬受了下来。比赛结果,B队胜了。我也胜了,还被拱了给输家请客。(现在想起,我干嘛要请啊?真笨!)
来到英国,更疯了。赌场和投注站到处都是,方便极了。而且,赌法各式各样。光是足球,就有上百种吧。还有,赛马,赛狗,电子老虎机,。。。下次找个机会写篇文章介绍介绍。(uncle lim 的赌场,我也赞助了不少。)
其实我赌了这么多年,输多赢少,但我却不会有任何的欠别人钱的问题出现。我的赌钱习惯是有钱才赌。我会看着自己的荷包来赌。我会量我自己的能力,输得差不多了,我会停。最多会借一点点,会在短期内还清,绝对不会太超过。
(许冠杰都有唱啦。。。‘赢咗得餐笑。。。输咗无使兴。。。’)
就是赌这爱好,让我现在依然是0储蓄。
算算,我已经4个月没赌了。
但,如果你问我还会赌吗?我会。但不会再有以赌致富的想法。
小赌怡情嘛。

3 comments:

雷門 said...

我先問何謂“小賭”?
RM1算小?RM1000算大?
還是想用RM1贏RM1000?

想做好泥的目標不變,觀念、心態、決心開始動搖了吧。

yy said...

幸好我的爱人只喜欢香烟和咖啡.

好赌的男人会轻易把老婆给卖掉的...^^

loknaldo said...

loknaldo以前和Uncle Lim对赌,后来怕了,还是和Uncle Lim同一阵线好一点,投资云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