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February 2009

clickaholics ?!

clickaholics,是一个新名词。它是从shopaholics(购物狂)演变而成的。意思是指一些喜欢在网上进行购物的人,已经到狂的地步。
在一份杂志中,访问了一位已患上这个clickaholics的女生。Jas,28岁,一名私人助理,年薪19千英镑。但,她为了在网上购物,买了不少衣物或个人用品,已经欠下卡债高达20千英镑。她说她常常会花钱买一些自己根本用不着的东西。现在她的房间里已堆满了她在网上买的鞋子,靴子,衣服等等。
访问中有提到说,在过去的12个月,网上购物的一些网站的生意额节节高升。英国人在网上购物的花费额高达1billion镑一个月。是一个月哦,不是一年。很多家庭主妇都会网购,往往每天花5到6个小时在网上逛。

原文

烂泥的话:
现在这个社会实在太方便了。一架电脑,一张信用卡,就能买片天下所有店。网上购物是为了一些腾不出时间逛街的人们而有的。现在却变成一种不懂是好还是坏的现象。在英国,很多知名的连锁店或是超级市场都会设有网上购物的服务。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人,自己本身的自控能力和理财的认知。

1 comment:

水星 said...

久违了,几天不能上网,惨绝人寰

水星只是用过网上的付款系统缴交过ACCA每年那180英磅的会员费而已,不敢在网上用信用卡交易,盗用案件听得太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