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 February 2009

新年不快乐

大年初二开工了。原以为新的一年会牛转乾坤,好事滚滚来。没想到,开工了才半天,车子就抛锚了,完全不能动。只好临时叫来鬼佬顶班。
第二天,找来了相熟的修车佬检查。他说是引擎的问题,需要两三天的时间处理。walau eh...三天不能做工,没收入。(因为我是个送餐司机嘛)本来就有说过是时候给车子来个检查与修理了,没想到,它比我想的还快倒下。哎。。。又不懂要破费多少了。没收入,又得破费,流年不利啊。。。。
三天后,车子修好了。修车佬把帐单给我,向我解析他到底给我的车子修了什么。但,英文啊,还要多数是关于车的专用词语,我哪懂什么是什么啊。我只懂得看那大大的total,375镑。(walau eh....比我当时买来这车子还贵)后来想想,算了吧,车子修好了,‘应该’短期间内不会再出问题吧。再说,车子没问题,人也安全嘛。
由于我并没有储存任何的急用基金,所以我只能把我一月份所存的钱用来还这笔修车费用。
现在,终于明白了必须得存有2-6个月的钱,以应付突然而来的种种问题。
上了一课。
*希望霉气离我远远的,在新的一年,牛气冲天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