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8 January 2009

酱又过完年了。。。

不知大家新年怎么过呢?在这不景气的环境下,年是一样的过还是有些不同呢?
至于我嘛,身在洋人国家,怎么会有气氛呢?
如果身在伦敦唐人街就会比较热闹和有气氛。每年,英国的华人社团或工会都会把伦敦唐人街作为庆祝新年的主要地点。这时的唐人街布置得美轮美奂,极有华人农历新年的气氛,红彤彤的。年初一时,更是人山人海,当场会有许多的表演和活动,以让来者犹如身置中国。很多的洋人也会到来凑热闹,从中能让他们多了解中国文化。
但,我来了英国这么多年,却没去感受过。
除夕夜,我还得工作至午夜12点。惨。。。
还好大年初一落在星期一。这天刚好我们外卖店休息。不然,大年初一还得做,那真是有够无瘾了。
年初一晚上,和老板一家人到伯明翰一家有名的餐馆吃自助餐。由于没定时间,所以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有位子。当晚,那餐馆真的是爆满了。轮位子得轮到门外去。
在等位子的时候,餐馆方面有进行舞狮采青的节目。有够热闹的。
享受完了自助餐后,便结束了我的新年了。
因为一觉睡醒,大年初二我就得开工了。又开始我新一年的劳动,开始我新一年的计划。。。
在此,再祝我万事如意。
祝大家牛年恭喜发财

1 comment:

水星 said...

你好,见到你的部落格,有种同是天涯伦落人的感觉,由于身在非洲,我在大年初一也得上班哟,没瘾没瘾.

这里没有唐人街之类的华人特色地区,但在赌场倒是可以见到很多华人,哈哈.

元宵快到了,也是落在周一,或许你可以到伦敦唐人街感受一下气氛.

无论如何,彼此加油啦!